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霞浦联社 发放首笔“乡村振兴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吴涛涛)5月22日,霞浦联社依托福建省金服云平台,成功为霞浦县林兴钗家庭农场发放首笔“乡村振兴贷”,为该农场提供了流动性融资服务的信贷产品。

    霞浦县林兴钗家庭农场位于霞浦县三沙镇,主要以生猪养殖为主,从事生猪养殖已5年,有一定的经营管理经验。该农场是目前三沙镇主要生猪供应厂之一。据了解,该农场目前已投入生产资金300多万元,但购买种猪、饲料等还急需资金50万元。

    霞浦联社金融助理了解到该农场的生产资金需求,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将“乡村振兴贷”的有关政策宣传到位,以最快速度发放了首笔“乡村振兴贷”50万元,解决了该农场的资金困难。

    据悉,“乡村振兴贷”是为福建省内(不含计划单列市)登记注册、守法经营、无不良记录的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以及经有权部门核准登记的农村经济法人组织提供融资服务的信贷产品。“乡村振兴贷”不仅有效缓解了中小微农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也是霞浦联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践行“三提三效”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李美丽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