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沛县农商银行 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刘斌 石梦)今年以来,江苏沛县农商银行积极落实徐州银保监分局关于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主动承担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多维度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坚守定位服务实体经济

  今年以来,按照金融支持小微企业、乡村振兴、制造业和民营企业等领域高质量发展监管意见,沛县农商银行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聚焦重点业务,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坚守服务“三农”和小微市场定位,专注支农支小信贷主业,较好完成了服务实体经济监管考核目标。

  截至9月末,该普惠型小微企业余额增速超各项贷款增速16.59个百分点;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增速超各项贷款增速9.73个百分点;服务脱贫小额农户八千余户。

  “金融村官”助力乡村振兴

  为不断加强乡村振兴金融支持力度,建立跨行业、深层次、广覆盖的农村金融体系,提升沛县农村金融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今年三季度,沛县农商银行通过县委县政府选派150名优秀党员、中层干部、客户经理担任乡镇行政村“金融村官”,结合乡村振兴实际工作需要,深入企业、走访对接农户、信息农业主体、小微企业,及时掌握乡村振兴金融需求。

  这既是沛县金融系统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汇聚各方之力促进乡村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

  整村覆盖加强渠道建设

  该行还做实阳光信贷整村授信,坚持“小额、线上、场景化”发展方向,大力推动“农户小额普惠信用贷款投放”。截9月末,全行已实现农户普惠小额信用贷款整村授信全覆盖,共评议372个行政村,授信率达到88.86%。

  同时,该行持续加大电子银行渠道建设和业务推广力度,通过大力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惠民E贷,在行政村设置金融服务站、离行式自助存取款一体机等,构建起线上线下一体化电子银行渠道网络。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