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松滋农商银行 助推“小”花生创造“大”效益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陈泉溥 苟学菲)“多亏了松滋农商银行的支持,我们的花生才有了一个好收成!”又到了花生收获的季节,瞧着个个饱满透红的花生,湖北省松滋市沙溪坪村的村民们高兴极了。

  花生不仅好吃有营养,而且每亩地的收入比种玉米高的多,经济效益十分可观。经过调查研究,沙溪坪村组便成立了合作社,在10亩地里试种了“四粒红”优质花生。凭着合作社村民们的吃苦耐劳,花生平均亩产达到了1000斤,亩均纯收入超2000元。

  尝到甜头的村民,想流转更多的土地种植花生,让沙土地变成“聚宝盆”。想法是好的,可是流转土地、种子、化肥、水渠灌溉、工人工资等费用让他们犯了愁。

  正在他们一筹莫展之际,赶上了松滋农商银行走访“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清单式”走访营销。得知这一情况后,该行刘家场支行立即安排客户经理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考察,并办理了20万元贷款。资金到位后,该合作社社员便立马破土动工,把小块土地整理成大块土地,耕地、播种甩开膀子大干了起来。

  该行在给予村民资金扶持的同时,还帮助其联系县农业局技术人员一同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采用地膜覆盖栽培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产量,优质的特色花生订单一个接一个,欢快的结账短信铃声响到了村民的心坎上。

  近年来,该行始终把改善支农服务作为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下沉工作重心,为农村经营主体量身打造了特色微贷产品和手机银行、扫码付、信用卡等个性化电银产品,积极打造“产品+产业”“线上+线下”“金融+经营”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撑。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