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咸宁农商银行 快速融入智慧城市建设进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陈醇)“今天农商银行让我真切地体验了一回‘秒贷’。”近日,咸宁市咸安区旗鼓村村民杨山眉飞色舞地说,“就凭一张脸和一部手机,5分钟就贷出了18万。”

  杨山是一个建筑包工头,这次贷款是为了购买一批脚手架。“‘秒贷’的实现,得益于智慧银行的建设。”湖北咸宁农商银行行长周群胜说,“历经多年的积累,特别是今年整村授信工作的强力推广,农商银行已形成了海量的数据库,为了避免数据孤岛的出现,农商银行积极融入建设中的‘智慧咸宁’,形成‘智慧城市+智慧银行’的大网络,让大数据为我所用。”

  周群胜介绍,农商银行融入智慧城市后,不仅仅是让数据多跑路勤跑路和让客户少跑路甚至不跑路,而且还让银行的客户经理底气足了、自信多了。运用户籍、婚姻、房产、公积金、工商登记、税务等政务大数据+人行征信+互联网三方数据,多维度为客户精准画像,多方位分析客户的信用状况、还款能力,减少信息不对称,进行风险评估,大数据的红利立刻显现。

  该行浮山支行行长郑路深有体会,“以前申请贷款,客户要去各个单位开具各种证明,客户麻烦,客户经理一一核实也麻烦。现在只用一部智能手机,整个过程网上办、掌上查、无跑路、无费用、全透明,客户和客户经理都轻松不少,同时资料的真实性明显增强。原来需要3-7天才能办结的贷款,现在最快只需要5分钟就能完成,大大提高了客户的获得感和客户经理的成就感。”郑路说。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微贷42540笔,金额103.44亿元。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