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常熟农商银行 实现不动产抵押业务无纸化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宋杰)近日,常熟农商银行落地首笔无纸化不动产抵押业务,开启不动产抵押零跑腿、零见面、零纸张的新体验时代。作为该行原“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升级,该业务依托“互联网+”线上登记平台,充分融合该行信贷系统及微信小程序功能,结合第三方CFCA电子加签,实现抵押合同、抵押登记申请书、抵押登记合同表的无纸化签约。

  不动产抵押业务的无纸化服务,通过“四个免去”提高了该行信贷服务效率、实现绿色运营。一是免去客户到物理网点办理业务,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即可完成抵押业务线上办理;二是免去线下用印申请、审批、操作等环节,每笔业务平均减少耗时15分钟;三是免去抵押登记纸质资料,实现信息建档电子化,每笔抵押登记业务可节约纸张20张;免去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纸质档案交接环节,抵押登记档案电子化归档,有效节约内部档案的管理成本。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