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安陆农商银行  打造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聂梦莹)近年来,为全力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湖北安陆农商银行在人民银行安陆市支行的指导下,积极打造安陆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当前,示范基地展区基础设施已基本建设完成,标志着安陆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建设进入了全新的阶段。

  为扎实推进示范基地建设,该行制定《安陆农商银行开展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县行行长为组长、分管副行长为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工作目标及具体职责,高效、有序推进示范基地建设。

  安陆金融教育示范基地选址该行开发区支行,展区面向社会公众,分设金融文化区、金融知识普教区、金融市民讲堂、小微金融服务区、金融体验区等五大功能区,现场配置智能电视、图书展架、宣传栏等,并配设农商行智能设备,市民可亲自进行操作体验,综合多种展示途径,以生动形象的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金融知识普及。

  为进一步深化金融宣传教育工作,除现场宣传展示外,该行还在微信公众号设立专题教育栏目,不定期进行防电诈、反洗钱、反假币等金融知识普及;并多次深入社区、乡镇、企业园区、学校等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帮助广大群众提升金融素养及金融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应对防御电信诈骗、洗钱等金融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通过多维度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打造一体化金融教育平台,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模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获得广大群众的认可与好评。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