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峡江农商银行 普惠金融服务员助力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习磊)“张雯,你的授信额度是20万元,今天用了10万元,以后还有资金需求的话,可以通过我们的手机银行自己发放。随时可以在线归还,不用多交利息。”江西峡江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服务员谢秉华对中药材种植户张雯说。

  今年种植季,张雯急需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但资金周转一时遇到困难。张雯通过普惠金融服务牌的公示信息联系上了驻村普惠金融服务员,当天就完成了贷款调查、授信和放款,获得了10万元的生产资金。

  今年以来,峡江农商银行围绕推动乡村振兴,联合县委组织部、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农业农村局印发《峡江县驻村(社区)普惠金融服务员推进“党建+普惠金融服务”促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以“党建+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向全县各850个村委(社区)派驻48名普惠金融服务员,实现了普惠金融服务员村组(社区)全覆盖。

  该行普惠金融服务员下沉至村组(社区),建立身份、姓名、联系方式“三公开”的服务机制,并实行挂牌公示上岗。每周入村入社区不少于2天,定时到各村组(社区)为农户和居民提供信贷资金、社保卡激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普惠金融知识宣讲、手机银行操作等,畅通了农村金融服务和群众需求的无缝对接。

  “普惠金融服务员真是太好了,把贴身贴心的金融服务送到了家门口,一些基础金融服务不用出村。”张雯高兴地说。普惠金融服务员驻村后,张雯所在的张家村贷款增加了将近200万元,全面满足了村民们开展规模化种植、养殖等资金需求。

  截至10月20日,该行累计向辖内户4900余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发放乡村振兴贷款11.3亿元。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