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武乡农商银行 助农秋收守好群众的“粮袋子”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李静)当前正值粮食收获季节,连续阴雨天气,对秋收秋种工作产生了不利影响,为了保障农户、优抚群众等财产安全,武乡农商银行抢抓阴雨转晴有利时机,深入结对帮扶村武乡县蟠龙镇小活庄村,帮助农户抢收玉米,确保能收尽收、颗粒归仓。

  降温天气阻挡不了大家的帮扶热情,志愿者纷纷来到优抚群众玉米地里,在摸排秋收进度后,有秩序的开展抢收工作,有的掰玉米,有的挣粮袋,还有的忙着拉运和捡拾玉米,田间不时发出阵阵爽朗笑声,一抹抹靓丽的“志愿红”构成田间地头最美风景线。

  “多亏你们帮忙抢收,近期受降雨影响,玉米地里出现部分倒伏现象,农用机械进不去,只能手掰,看着金灿灿的玉米拉回家,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武乡县蟠龙镇小活庄村村民看到志愿者们倾情帮扶、卖力抢收,发自肺腑地说。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助农抢收”是该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践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奉献的暖心之举,以后将持续关注困难群众、优抚对象秋收秋种进展情况,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确保顺利完成“三秋”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守好群众“粮袋子”。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