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张家港农商银行 六项举措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侍振)今年以来,张家港农商银行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和江苏省联社工作部署,采取六项举措,深入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夯实合规文化根基,打造内控合规管理新三年规划,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严密制定实施方案。根据“建设年”活动要求,该行及时制定活动方案及自查自纠、上查下督导检查、屡查屡犯问题整治、整改问责、评估验收等5个工作计划;方案涉及公司治理、制度流程、并表管理等10个方面48项内容,就规章制度“立改废”、重要合同文本“重检”、重要业务领域内控机制建设、消费者权益保护等5项子方案,明确具体工作进度、工作要求及责任分工。

  二是开展全行宣贯动员。该行召开2021年上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董事长、行长分别对本次活动重要意义、工作重点、工作推进及责任落实进行部署强调;首席风险官对“建设年”活动进行宣贯,全面解读活动的政策背景、活动方案及具体工作要求。

  三是建立联动协调机制。该行在各机构建立联络人机制,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的协调与推进,定期督促及报告工作落实情况。合规管理部作为牵头管理部门,成立督导小组,根据工作要点,辅导各机构开展工作;定期督导,跟踪各机构工作进度,推动各机构按计划落实各项工作。

  四是组织专项合规培训。今年8月,该行组织各业务条线、各分支机构共计64名合规管理员参加江苏省银行业协会举办“内控合规管理培训班”。

  五是定期通报工作进度。该行每半月通报各机构及各项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计划,不定期通过微信工作群传达相关工作要求,督促各机构严格按照“建设年”活动方案要求抓实各项工作。

  六是实施专项合规考核。该行制定《内控合规建设年活动考核办法》,将“建设年”活动开展的质效与各机关部室合规经营考核、经营目标责任制考核挂钩。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