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荔浦农商银行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黄志琛 张雪婷)近日,荔浦农商银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荔浦市支行、马岭镇人民政府走进荔浦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共同开展了以“珍爱个人信息 维护网络安全”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据介绍,该行本次活动以“一老一少”等人群为主,重点聚焦在校学生,面向年轻消费者倡导理性消费观念,珍惜个人征信,促进提高风险保障意识。以发放宣传资料、宣讲金融知识、模拟情景表演、有奖知识竞答的形式进行,将丰富实用的金融知识、专业的金融服务送到了全校师生身边,6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场面热闹非凡,展现了荔浦农商银行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在宣讲金融知识环节,人民银行桂林市中心支行、荔浦农商银行、马岭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分别以《信用成就未来 诚信从我做起》、《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如何有效防范电信诈骗》为题,辅以丰富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解金融知识,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金融风险就在身边从而给予一些如何提升金融风险防控意识的建议。

  针对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危害与防范,该行员工精心编排的《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小讲堂》两幕情景剧,让在场师生零距离感受电信诈骗与非法集资的隐蔽性、欺诈性和危害性,加上工作人员的现场解读,让观众大饱眼福。

  据介绍,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扩大了学生们的金融知识面,增强金融风险意识和金融知识储备。

  下一步,荔浦农商银行将不断拓展形式、创新方法,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以金融教育工作为抓手,推动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向深入、落实落细,助力建设和谐、清朗的金融消费环境,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暖心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