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张家港农商银行 :“适老”金融服务显成效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薛芸 周湘)近年来,张家港农商银行积极进行“适老化”改造,通过优化软硬件服务、延伸服务触角等方式,为老年客群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该行主动延伸服务触角,下沉金融服务,在全市建立64家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打通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这样一来,老年人可就近在服务点办理小额助农取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等基础支付服务。

  同时,该行与政府部门共同启动“银政e站·社保金融超市”惠民工程,依托121万张市民卡,为老百姓打造家门口的“银行-社保-医保”一站式服务窗口。

  截至9月末,该行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累计为农村居民办理基础金融业务15万余笔、消费类业务70余万笔、政务民生类业务近5万笔。

  此外,针对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张家港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主动将金融服务送上门,利用移动终端设备,为老人办理银行卡激活等业务。

  为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该行对网点各类服务设施进行适老改造。在网点建设无障碍坡道,设置应急呼叫按铃、公示求助电话;设立爱心窗口,通过耐心引导、贴心询问,一对一帮助老年人办理柜面业务,用通俗易懂又专业合规的话语讲解业务,并辅助老年人使用手机银行、智能超柜等自助办理业务,缩短等候时间;网点还配置了键盘式密码输入器,为业务办理中无法签名的老人,提供指纹确认环节;网点配备老花镜、轮椅、爱心专座、急救药箱等适老化设施,方便老年人使用。

  该行还推出老年版手机银行,优化了产品页面和办理流程,鼓励老年人通过电子渠道办理简单的生活缴费、查询类业务,帮助老人学习、接受新事物。

  此外,张家港农商银行积极履行地方法人银行的社会责任,2020年度向张家港市百岁老人捐款50万元用于发放高龄补贴。

  今年重阳节期间,该行各支行纷纷走进社区、敬老院开展各类慰问活动,为老年人送去节日祝福,并结合日常走访活动,面向老年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