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望江农商银行:举办安全生产培训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韩亮)10月17日,望江农商银行在七楼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培训班,各支行行长、营业网点兼职安全员、总部义务消防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党委委员、副行长潘桂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消防、网络、人身财产等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防范理念,防微杜渐,防范于未然;二要加强安全消防设施的管理和维护,以“平安安庆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平安金融创建单位”活动为契机,加大全行自检自查工作力度,全面梳理安全消防设施的配备、使用、自查情况;三要提高安全自查质量,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到真查、实查,坚决抵制自查工作流于形式、上报材料雷同敷衍了事现象发生,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四要加强政策传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参会人员要及时传达总行会议精神,形成“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风气,督促员工领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邀请了安徽政安防火教育中心程教官作消防知识培训,程教官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结合相关消防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将理论讲解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强调了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告诫大家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能力,确保自救安全。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火场疏散、灭火器使用等实战演练。

  会上,安全保卫部通报了2021年中秋、国庆安全检查暨三季度营业网点及安全员安全保卫(消防)工作考核情况,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组织学习了《望江农商银行安全保卫工作管理制度》、《安全保卫基础规范》两项内容,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