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永州农商银行:“小贷款”发挥“大作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唐渊 李泽文)“永州农商银行的10万元信用贷款发挥了大作用。”顺利解决购买烘干机缺资金的难题以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蔡市镇种粮大户陈家能对永州农商银行的贴心帮助念念不忘。

  据了解,陈家能的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1000亩,今年晚稻收割在即,他想购买一台烘干机,彻底解决晒谷难的问题。由于购买烘干机需要10多万元资金,让资金一时短缺的陈家能犯了难。

  想到当地农商银行在开展整村授信时发的“预授信卡”,他抱着期望拨通了蔡市镇支行的电话,随即得到了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办理贷款业务的回复,也顺利拿到了评级授信内的10万元贷款,优质的服务让他惊喜连连。

  据介绍,这只是永州农商银行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典范。近年来,该行以小额信贷为抓手,深化“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围绕“三农”、民营小微等市场主体,培育乡村内生发展动力,通过“小贷款”发挥支农“大作用”。

  以蔡市镇为例,该行大力支持当地粮食、水果、养殖、旅游等主导产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目前支持有贷款需求的农户380多户,信贷余额达4100万元。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