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株洲珠江农商银行 积极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谭新亮)“株洲珠江农商银行在支持‘小巨人’企业发展方面,利率优惠、效率高、服务好,从收集资料到贷款投放,基本都是上门服务,很大程度上节省了我们来回跑动的时间。”近日,湖南株洲某高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道。

  株洲某高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新材料企业、湖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水性及高固体份涂料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单位,也是2019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公布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与某公司签订原材料战略采购合作协议,项目金额超4亿元,需新增大量流动资金以确保订单的履约。株洲珠江农商银行了解该情况后,积极主动上门联系,为该公司提供金融服务,并以全市同类贷款优惠利率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及时缓解了该公司资金压力。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工业中小企业,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根据最新公布的情况,株洲市有16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渌口区有7家。

  “与珠江农商银行几年合作下来,感觉他们的服务蛮好,第一,通过资产抵押给予了我公司最大额度的授信,满足了我公司的流动资金需求。第二,合作多年,贷款到期后以无还本续贷的方式进行了续贷,减轻了我公司短期大额融资困难。第三,给予了我公司比较优惠的利率政策,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财务成本。”位于渌口区湾塘工业园的株洲某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株洲某硬质合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渌口区重点支持的民营制造业企业,2017年入选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名单,主要产品为硬质合金球齿、截齿、油田煤田机械用耐磨件等,产品用于各类工程机械及油田、煤田等项目。公司生产的“金韦”牌硬质合金产品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经过十多年的经营,现已发展成为株洲地区实力较强的硬质合金生产厂商,曾多次被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了18项专利及多项荣誉,品牌影响力已逐步辐射全国以及世界各国和地区,“金韦”牌产品和金韦专业的管理销售技术团队深受广大客户喜爱。

  株洲珠江农商银行2018年与该企业开始合作,一直安排专人上门服务,为其量身打造信贷产品,并给予优惠的贷款利率政策。尤其是去年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回款情况较差,原材料价格较往年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加之在银行贷款将于3月到期,企业流动资金压力较大。珠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得知情况,积极上门送温暖、问需求,在了解到该企业今年订单数量有很大提高并不断增多,且今年渌口区将其作为本区推荐上市的企业进行帮扶支持等信息后,农商银行随即向该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并继续给予贷款利率优惠,主动为其减轻负担,支持“小巨人”发展。

  近年来,针对株洲市、渌口区域经济发展特征和优势产业属性,株洲珠江农商银行以支持“小巨人”企业发展为重点,深度介入并支持硬质合金产业链和高分子新材料产业链两大产业链,不断引金融活水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三高四新”战略。截至目前,该行先后为7家硬质合金企业累计投放贷款2.1亿元,实现区域内硬质合金企业贷款扶持百分百全覆盖;向5家高分子新材料企业累计投放贷款5000余万元。

  “株洲的制造业未来大有可为,尤其是这些专精特新‘小巨人’们。下一步,我们将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积极推出‘小巨人’专属贷款产品,加强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同时,围绕‘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普惠小微、乡村振兴、高质量制造’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信贷投入,做深做实对产业链供应链、农村特色产业‘一县一特’的金融支持,为服务‘三高四新’和支持乡村振兴作出更多贡献。”株洲珠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想平表示。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