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溆浦农商银行 创新提升客户拓展营销水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通讯员贺丹)自“党建共创·金融普惠·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湖南溆浦农商银行不断创新客户拓展模式,加大营销力度,确保发展质量。

  树立“四清”营销思路

  新增贷款客户作为普惠金融一项重要指标,该行将客户拓展作为一项长期性、战略性的基础工作来抓,通过动员会、总结会、落后支行约谈会等多种形式,使全员从思想上切实提高认识。

  各支行迅速调整营销思路,做到“四清”:看清普惠金融的趋势,认清提质增效的本质,弄清自己的家底;理清工作的举措。

  全员营销变“行商”

  溆浦农商银行开展进政府访机关、进园区访企业、进街道访商户、进社区访居民,进村组访农户“五进五访”行动计划,基本实现了走访全覆盖。

  该行强化政银合作,以党建为纽带,加强与政府的协调与沟通,依托与当地政府、村委的良好关系,取得大力支持。目前共明确“金融三员”725人,成立网格互助小组685个,建立党员服务站78个,深入落实网格化管理,形成共建互联、共生共荣的良好局面。

  该行通过“样板村、样板街”打造,以点带面撬动其他行政村、商业街共同发展,从局部到全域,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树立并巩固独特优势。

  同时,该行及时引入“福祥到家”“移动银行”“普惠金融信贷移动营销系统”等,合理地简化授信流程,主动上门,借助新设备、新系统、新工具提升客户体验,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信贷业务,构建业务发展新格局。

  自客户拓展专项活动开始后,5+2、白加黑成为标配,该行工作人员摒弃“惧贷、惜贷”作风,通过有效风险防控,确保任务完成。

  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该行下发《加强有效信贷客户拓展工作的通知》,加大客户拓展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坚持“下沉一线”,即班子下沉一线、机关下沉一线、支行下沉一线。

  班子成员带头认领任务、带头深入走访,保证每月不少于一次的调研指导工作,并每日对各支行排名通报,加强日常督导,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在内部形成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班子对排名靠后的支行进行约谈,找问题,解难题,促进靠后支行作风转变,确保有效客户拓展出实效。

  总行机关部门联点片区,根据部门挂片支行的完成情况,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奖惩。各部门对排名靠后的联点支行情况进行详细分析,找出问题,逐个突破。

  各支行制定走访计划,对网点周围的商圈进行调研走访,对网点周边小区、商户、事业单位逐点、逐户走访,扎扎实实推进有效客户拓展的工作,并通过晨会夕会、周例会等形式,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共同提高。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