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随州农商银行:“三个故事”凸显责任担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何敬萍)日前,湖北省随州市委市政府以“加快现代农港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为主题举行企业家故事会。随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涂深洪作为全市唯一一家金融机构代表上台演讲。

  涂深洪用实实在在的信贷投放数据,讲述了随州农商银行为农而生、因农而兴,积极践行“三大银行”建设,致力于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与担当。他的演讲由三个故事组成。

  第一个故事从支持乡村振兴示范点何店镇桂华村的发展说起,讲述了桂华村从以前大量村民外出务工,2300多亩耕地抛荒近四成,到在农商银行的支持下,发展蔬菜大棚走上致富之路。农商银行累计发放204亿元涉农贷款、138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支持了香菇、粮油、茶叶等一大批特色产业发展,彰显了农商银行的大行担当。

  第二个故事讲述了农商银行结对帮扶曾经的贫困户何春林脱贫。该行在脱贫攻坚期间,全面落实专项计划、专优利率、专属模式、专门流程、专项考核等“七专机制”,确保金融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第三个故事以“贷款投放双第一,净增份额超五成,见证了农商银行的拼搏奉献”为主题,以在全行实施8+2“十大信贷新政”,推进“十大动能”为切入点,全行员工放贷热情高涨,实现“十个第一”的好成绩,即贷款规模及净增份额、纳税额、存款份额、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农支小再贷款政策落实、延期还本付息及减费让利、涉农贷款、扶贫贷款、本市债券认购规模,都排在全市银行业第一,全部创历史最好成绩。

  三个故事,以小见大,体现了随州农商银行的责任担当,演讲深深感动了现场每个人,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