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十堰农商银行 发放首笔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余昌志 吴一鸣)近日,湖北十堰农商银行营业部成功发放首笔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这是十堰市银行业在新规出台后发放的首笔“公积金+商业贷”组合贷款,是该营业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一个缩影。

  自8月1日十堰市发布公积金组合贷款政策以来,每天到十堰农商银行营业部咨询的客户络绎不绝。

  开展“公积金+商业贷”组合贷款,公积金中心有惠民政策,商业银行有服务动力,公积金缴存者有现实需求。三位一体、“一盘棋”联动,可谓一举多赢。

  8月23日下午,十堰农商银行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联席会议,双方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就《十堰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管理办法》基本政策、贷款审批、抵押登记、押品管理和违约责任等操作规程达成全面共识,并联合下发专题会议纪要。

  由此,十堰农商银行成为公积金组合贷的首选银行。

  根据会议纪要,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照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流程审批,商业贷按照十堰农商银行个人按揭贷款审批流程审批,住房公积金中心将组合贷款合同转至十堰农商银行,由十堰农商银行按规定对借款人的商业贷款部分进行审核并签订《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抵押贷款合同》。

  为将会议纪要精神迅速落地,尽快让群众早一天受益,十堰农商银行营业部负责人亲自带领工作专班,积极与前期未建立合作关系的十堰房地产开发商洽谈账户开立及组合贷办理等事宜。

  十堰农商银行五堰小微支行4名资深客户经理具体承办组合贷业务,每周安排专人定期到公积金中心领取贷款资料,审批通过后即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并在第一时间完成放款。

  客户付女士前期购置商业地产一套,交完首付,申请了公积金贷款,但还有资金缺口。

  8月18日一大早,付女士来到十堰农商银行五堰小微支行咨询组合贷业务,当得知个人征信报告符合要求、工资流水能满足所需贷款额度的时候,付女士非常高兴。随后付女士到公积金中心递交贷款资料,并到五堰小微支行进行面签。

  在公积金中心完成审批流程、公积金部分贷款发放后,十堰农商银行五堰小微支行第一时间将商业贷款32万元发放到付女士银行账户。

  至此,全市银行业首笔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成功发放,高效的工作效率、专业的业务水平得到付女士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