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嘉鱼农商银行 发放首笔“青创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张京安)“真没想到仅3天时间2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我再也不用为没有资金扩建鸡场发愁了。”近日,嘉鱼县高铁镇80后创业青年小张拿到了20万元贷款,这是湖北嘉鱼农商银行发放的首笔“青创贷”。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融资扶持项目——湖北“青创贷”实施办法》,让真正有需要的创业青年享受到创业贷款红利,湖北嘉鱼农商银行积极联合县委、县财政局和县人社局,打造了便捷的“青创贷办理全流程”。该贷款重点解决45周岁以内返乡创业农民工、复退军人、创业青年、网络商户等自主创业过程中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其中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20万元;合伙创业按照符合条件个人贷款总额度1.1倍确定额度,上限为200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300万元,且享受3%的财政贴息,客户实际承担利率低至2.35%。

  小张是土生土长的嘉鱼人,在外打拼多年。2016年,他回乡创办养鸡场。2020年受疫情影响,小张的养鸡场因销售锐减而缩减了养殖规模。今年8月底,小张看市场回暖计划扩建鸡场,但因资金不足而发了愁。在得知情况后,嘉鱼农商行高铁支行主动上门宣传“青创贷”相关政策,小张成了第一个受益者。

  目前,嘉鱼农商银行辖内16个网点均开辟了“青创贷”服务专窗,让青年创业者实现“创业梦”不再等“贷”。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