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建始农商银行 力推“126”金融综合服务模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朱泽恩)“前段时间在‘126’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协调下,解决了一笔周转资金,放款比我们预计的要快。”7月30日, 恩施富临八景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桉对“126”金融综合服务模式赞不绝口。

  “126”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组建1个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建立中小微企业名录库和企业综合服务专家库2个信息库,开展融资、法律、会计(税务)、人力、物流、管理创新等6项专项服务,7月14日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126”金融综合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面向产业、服务企业、资源共享、注重实效”的经营理念,由县政府、优化办、金融办推出“六项专项服务”,即融资专项服务、会计专项服务、管理创新专项服务、人力专项服务、法律专项服务以及物流专项服务,为全县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建始农商银行通过在全县开展“店小二”上门服务、金融专家定制服务等方式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为企业纾难解困。截至7月末,全行新增贷款3.95亿元,贷款累计投放额、净增额、增幅均创新高。

  为全面推进金融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和满意度,增强建始农商银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充分激发中小微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该行5名金融专家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对接和处理平台的金融服务申请,全县所有客户经理入户入企宣传“126”金融服务平台的作用和优势,累计发放宣传单和操作手册500余份。

  该行要求各支行安排专人负责126金融服务平台的对接工作,通过积极与税务、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对接,获取客户信息,开展走访宣传,手把手教会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使用平台,教会企业如何注册和利用“126”金融服务平台获得6项专项服务,让“126”平台运用深入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心中,让他们通过平台真正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获得更多的融资和综合专项服务。

  该行优化营商环境力求做到“有招法”,丰富品种确保获贷率,确保绿色通道快速畅通,联合发文实现降成本。

  该行针对个体户和小微企业制定了符合不同群体的形式多样的贷款品种,例如,“扫码流量贷”“纳税信用贷”“荆楚发展贷”等30多个业务品种,并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提高了信用贷款的额度,灵活了抵押担保方式,确保了贷款获得率提升。

  为进一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该行与恩施兴福村镇银行有限公司联合发文《湖北建始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恩施兴福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建始支行抵押资产估价取值管理办法(试行)》,有效降低各类市场交易主体的融资成本,精简抵押资产价值评估环节,增强抵押资产价值评估的透明度,实现贷款300万元以下抵押资产估价取值互认互通。

  截至8月28日,仅1个多月的时间,该行通过平台累计接收个体工商户贷款申请51笔,审核通过发放贷款1338万元;累计接收中小微企业续贷和展期贷款申请24笔,审核通过发放贷款1.14亿元;6月底平台开发贷款申请以来,该行累计通过平台申请发放贷款总金额1.27亿元。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