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监利农商银行周老支行 争当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排头兵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李万) 自微贷助力乡村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湖北监利农商银行周老支行切实提高思想站位,认准对照目标,细化措施,夯实作风,抢前争先,举全支行之力投入到竞赛活动中,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

  截至目前,监利农商银行周老支行“荆楚小康贷”预授信户数1302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00.15%,预授信户数和任务完成率均排名全行首位;“码商e贷”授信总数84户,“码商e贷”授信总数排名全行第三位、乡镇支行首位。

  摸清情况 打基础

  做好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掌握客户信息是最基础工作。为此,活动伊始,监利农商银行周老支行最先与地方党委政府、村两委对接,了解辖内产业信息、居民信息,特别是在家农户的基本情况。在批量获取到了辖内7万多居民的基本信息后,该支行工作人员迅速以村组为单位将居民信息进行汇总,并按照预授信农户格式进行整理,为做好预授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该支行是全行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完成预授信全年任务的支行。

  找准问题 提效率

  预授信工作完成后,更重要的是签约工作。初期,由于缺乏对“荆楚小康贷”准入条件的深入了解和签约中容易遇到问题的掌握,签约率特别低。之后,该支行工作人员认真研学了“荆楚小康贷”业务知识,经常性向微贷部门请教,找准了签约通过不高的常见问题,对应解决,签约率立刻高了起来。截至目前,该支行签约通过率超过80%。

  用好存量 找资源

  “码商e贷”营销拓展是本次竞赛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二季度以来,面对贷款客户数显著减少的不利局面,该支行将“码商e贷”的主要营销对象锁定在了存量码付商户上,对这一资源精心筛选,逐户建立明细台账,逐户落实对接责任人。在营销过程中,该支行重点向客户宣传“码商e贷”“闲时授信、急时用信”的优势,力争做到客户有码必授信、有贷必有码。7月以来,该支行已为21户存量扫码付客户授信。

  聚集力量 拓局面

  该支行一方面积聚内力,制定了支行考核办法,把任务分配给每一名员工身上,把责任压实到每一名员工肩上,竭力营造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另一方面借助外力,寻求地方党委政府和村两委支持,在入户走访对接中借村干部之口宣传农商行支农政策和相关产品,最大限度打消农户顾虑,进一步拓展“荆楚小康贷”的营销局面。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