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大同农商银行 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为村民办实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田丰收)在山西大同农商银行服务辖区,有30多万农民因养老金、种粮补贴等需要小额现金领取,农民迫切希望有一家开在家门口、随时能办理基本业务、满足日常金融服务需求的银行。

  作为扎根地方的农村金融机构,大同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支农支小”初心,积极探索以满足农村基本金融需要为内容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该行在辖区1000人口以上、2公里内无金融网点的农村或社区建立了20家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被农户们亲切称为“家门口的银行”。

  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的建立,满足了农民多元化的金融需求,让农民足不出村就能办理查询、小额存取款、贷款申请等业务,享受方便、快捷、高效的普惠制现代金融服务。同时,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的建立,也提高了大同农商银行自身的竞争力。

  作为大同农商银行与农民群体零距离接触的直接窗口,服务站开业以来,不断丰富便民服务内涵,在村民享受办理基本金融业务不出村的同时,深入推进整村授信,给广大农户送去“家庭备用金”。

  服务站由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站长、网点2名客户经理、村民代表组成授信评级小组,集贷款受理、审批、发放于一体,推行“阳光信贷服务”,实行农户信用贷款差异化管理,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成果转化。

  在信用贷款额度上,该行3A级农户最高可达10万元,是一般农户的3倍多,手续简化、提前充分授信,农户有需求时可及时通过手机银行使用贷款。

  截至目前,大同农商银行整村授信已覆盖113个村,为8792户城乡居民建立信息,授信970户,授信金额11476万元,进一步推动了“三农”发展及乡村振兴,在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