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沭阳农商银行 做好梅雨季节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通讯员胡玲玲)进入7月份以来,江苏省进入梅雨季节。为切实做好梅雨季节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防患未然,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沭阳农商银行按照早部署、早检查、早处理的原则,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杜绝安全隐患,确保雨季安全平稳度汛。

  为有效防范汛期可能出现的雷电、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对安全生产带来的危害,该行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做好防范安全教育工作,在思想教育上下功夫,通过安全会、周例会等途径,对汛期内可能出现的暴雨、雷电等异常现象以及会造成的危害进行及时宣传引导,积极利用电视、广播、宣传栏等媒体广泛宣传,增强职工自保和自我防护意识及能力。

  该行定期对网点各种设施进行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房屋漏水导致线路短路、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等情况,每日营业结束后,督促员工关闭所有电源,清空纸屑,保证用电区域干净整洁,由于夏季高温,支行电动车存放处禁止员工接线充电,电源箱贴封条处理,从源头上防范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支行安全运营。

  该行还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使安全工作真正贯穿在工作中,积极组织广大员工利用晨会和专项会议学习防汛抗灾知识,让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组织各部门认真学习省联社下发的安全保卫有关文件,通过学习培训,加强了员工的安全理念,树立全员风险意识,突出防范重点,提高员工的防控意识,共同筑牢沭阳农商银行安全防范屏障,为业务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