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陵川县农信社扎实推进“整村授信”结“硕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杨潮 和钰惠 中秋)今年上半年,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完成全县12个乡镇、122个行政村的“整村授信”工作,评定信用户13116户,授信金额46015万元,用信金额17031万元;评定高标准信用村8个,评定优质小微企业41户。近年来,该联社支持信誉商户2495户,累计发放贷款40646万元。支持养殖户2640户,累计发放贷款10578万元。

  近年来,该联社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两个中心,牢记农信使命,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特别是根据县域经济实际,以“整村授信”为抓手,进一步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不断提升“三农”服务水平,有力地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更好地服务了地方经济发展。全系统上上下下干部员工齐动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和金融服务理念,积极发挥人缘、地缘优势,想方设法扩大客户授信覆盖面。该联社还在“整村授信”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走进脱贫攻坚龙头企业和乡村振兴骨干企业开展“整企授信”,为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实现农业生产上台阶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礼义镇是陵川县的商贸重镇,为此,他们选择礼义镇启动“整村授信”工作,针对性地满足农村小微企业和农户家庭小额信贷需求,有效解决农户“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使群众在开办农家乐、发展特色产业以及日常消费等经营消费活动中,获取更加方便、更加快捷的资金支持,帮助广大农户在全域旅游发展机遇中实现稳定增收致富。

  在实践中,该联社所辖网点普遍把工作重点放在了做实“大走访、大营销”工作上,结合县域产业、行业、各乡镇客户特点等进行精细划分,高效、有序推进“大走访、大营销”工作,深度了解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针对性提高服务水平,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精准化的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该联社又积极开展了“五进”活动和“红马甲送贷”助力乡村振兴行动,通过持续开展“整村授信”,真正实现普惠金融全覆盖。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