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安徽天长农商银行: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推进信用村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 刘恒梅)根据《安徽省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方案》要求,近期,安徽天长农商行在前期信用村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基础上,以党建引领业务为抓手,向纵深推进信用村建设工作,以求共同推进各项业务发展。

  做好信用户评定授信工作。各网点要主动对接所在镇、村,做好农户信息采集、整理、评级、授信等工作,确保覆盖面达到100%。

  加强宣传引导。各网点要通过在营业厅、村队、金融服务室以及人口集中地张贴宣传海报、布放展板及向农户发送宣传折页等途径,营造宣传氛围,加大营销力度,确保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知晓本行党建引领“信易贷”业务。

  做好结果运用工作。各网点要扎实开展授信,依据前期参与评议的农户信息及网点管户客户经理了解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差异化地逐户开展授信,对已评定为信用户的农户,严格遵循手续简便、及时服务的原则,做好授(用)信工作;对已落实不良贷款偿还的非信用户,应尊重事实重新调查评估,综合分析其形成不良的原因、目前履约意识及偿还能力等实际情况,对达到信贷授信条件的要视同新客户管理,为其办理信贷授信,待其达到信用户评级条件后,转为信用户。

  下一步,该行要求各网点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严格按要求和时间进度抓好阶段性工作的落实。同时,各支行与总部之间、支行与所在镇、村之间要保持联系,加强信息交流,实现信息共享,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