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郧县农商银行 发放“荆楚小康贷”1840万元 惠及8376户农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朱江)近日,湖北郧县农商银行白桑支行在十堰市郧阳区白桑关镇石门凳村开展整村授信启动仪式,推介“荆楚小康贷”信贷产品,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助力乡村振兴。

  仪式现场,郧县农商银行白桑支行与石门凳村委会签订了“整村授信 普惠金融”战略协议,向石门凳村整村授信500万元,让当地村民都能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为加快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郧县农商银行以“荆楚小康贷”作业平台为主要抓手,开展整村建档评级授信。据悉,该平台主要通过线上贷款服务渠道向农户发放用于生产经营、生活消费等用途的普惠性免抵押小额贷款。

  “可以在手机上把钱贷出来,不需要像原来还要找担保人担保抵押,现在非常方便、省事。”石门凳村村民赵忠平说。

  白桑关村村民卢怡竹靠流转50亩土地,发展了果蔬产业、养了100余只羊,今年准备扩大种养殖规模,再发展大棚蔬菜10亩,增加100只羊。正犯愁之际,正好郧县农商银行的“荆楚小康贷”解决了他资金运转的问题。

  卢怡竹高兴地说:“农商银行的‘荆楚小康贷’对我们发展产业是最大的帮助,今年我准备再贷20万元,用以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

  郧县农商银行通过“村银共建”“整村授信”等活动,主动对接各级政府,以金融村官派驻制度为基础,积极推进整村授信全覆盖,打造微贷绝对主业,努力将优势产品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为乡村振兴贡献农商银行力量。目前,该行“荆楚小康贷”整村授信金额达3.3亿元,已对全区32个村、8376户农户发放“荆楚小康贷”1840万元。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