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阳泉市农信社:压实“六大目标”业务发展迈上新台阶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蒋莉远)近日,阳泉农信社在全辖深入开展“奋战百天 献礼百年”专项行动,旨在引导全体员工凝神聚力、奋发有为,站在“万亿存款”的历史平台,持续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压实业务拓展、风险化解、增盈创利、党建引领、优质服务、稳健经营“六大目标”,用优异的经营业绩和高质量的管理质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截止目前,该社各项存款余额488.52亿元,较年初净增42.7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29.56亿元,较年初净投放21.44亿元;累计清收处置各类风险资产共计14.39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48.35%;实现收入7.68亿元,较同期增加0.68亿元;实现经营利润3.34亿元,较同期增加0.52亿元。

  压实业务拓展目标

  阳泉农信社一方面继续开展唯旗必夺,唯先必争的业务竞赛活动,并结合辖内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进一步细化农村、城郊、城(市)区网点及服务对象,精准分析客户、科学分解任务、开展业绩比拼、坚决达成目标,为站稳“万亿”平台,实现规模和质量同步发展。

  另一方面,该社站在“打造一流农商行”的高度开展业务经营,按照“做大零售,做强小微,做实“三农”,做优消费”的思路,加快业务结构调整。

  压实风险化解目标

  阳泉农信社聚焦大额贷款,确保全市正常贷款前20大户利息收回率不低于98%,到期收回率不低于98%,同时通过高管包大户,专业清收团队攻难户,党员干部突击重点户的模式,持续加快表内不良贷款前20大户清收处置进程。

  该社还结合阳泉抵债资产余额大、保管费用高的现状,进一步畅通渠道,加大对存量抵债资产的出租、出售、管理及处置;积极推进已核销贷款及股东购买不良贷款的清收处置,做到点对点,人盯人(户),步步为营,应收尽收。

  压实增盈创利目标

  阳泉农信社切实增加收入,重点加大贷款利息清收力度,同时积极开办代收、代付、代理结算等中间业务,努力拓宽新的利润增长点。

  该社还严控费用支出,加快对高存期、高利率的存款产品的优化,逐步降低付息成本;进一步优化费用结构,压降一般性支出,避免费用刚性增长,推动成本收入比严格控制在35%以内;创新思维,向压缩非生息资金、低生息资金要效益。

  压实党建引领目标

  阳泉农信社严格按照“456”标准,扎实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和星级支部建设,通过“银行、村委、涉农企业、农户”四级联动的党建共建模式,持续推动党建、业务的高度融合,不断提升综合发展能力。

  同时,该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规定动作,用好自选动作。二季度,阳泉农信将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巡回宣讲”“党史知识竞赛”“话百年党史、蹚发展新路”演讲比赛等活动,并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压实优质服务目标

  阳泉农信社进一步优化网点布局,加快智慧机具布放,开展“百日”环境卫生“大整治”“星级网点”评选、“神秘人”检查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164个营业网点的服务质效。

  该社还将日常练兵与竞赛活动、业务拓展有机结合,激发全员比学赶超积极性,逐步打造一支专业精通、技能熟练、专业胜任的农信队伍。

  此外,该社通过交流轮岗,组建不同岗位人员合理搭配的“柔性服务”团队,不断提升网点厅堂服务水平及外拓营销服务能力。

  压实稳健经营目标

  阳泉农信社抓实安全保稳定,持续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坚守安全经营底线,妥善处置信访舆情,定期开展预案演练,快速化解、处置各类投诉、举报及信访矛盾。

  另一方面,该社抓实监督促发展,重点对新增贷款业务开展专项检查,对违规率高、管理薄弱的网点适时开展突击检查,对业务推进缓慢、任务完成情况较差的机构开展效能监察,并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强化问题整改,力促违规问题笔数、金额双向考核占比达90%以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