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长治市农信: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打造风清气正金融生态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张寅)近日,为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增强长治农信系统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弘扬风清气正风尚,山西省联社长治市审计中心积极倡导,辖内机构纷纷行动,充分利用办公楼走廊、楼道等空间,设立了清廉文化墙,通过清廉金融文化熏陶人、培养人、管理人,筑牢从业人员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设,促进全市农信系统持续健康发展。

  建设在办公走廊间的文化墙,极大地方便了干部员工的学习和自省,使他们经过一次便自觉学习一次、自省一次,将清廉文化铭记于心,化之行动。目前,省联社长治审计中心机关及13家农商行已打造清廉文化墙36面,通过选取简单易懂的警示标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鉴得失、明是非,将清廉文化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培育清正廉明的金融理念,实现反腐倡廉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了清廉文化教育教导、正心正行、成风成俗的良好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