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兴县农商行“四个强化”加强信贷队伍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贾勇 田佳雨)近年来,兴县农商行始终把信贷管理队伍建设作为信贷管理的主线,采取强化人员准入、强化人员培训学习、强化工作纪律、强化考核监督“四个强化”举措,多角度、多方面加强信贷队伍建设,为兴县农商行信贷业务的稳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行对于新进入信贷业务方面的从业人员,要求必须在全辖范围选拔优秀员工,同时要求从事信贷业务人员必须是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娴熟的业务技能、考取信贷从业资格证,不断充实信贷队伍,使信贷队伍年轻化、专业化,且必须具备勇于拼搏、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坚持原则的工作精神,以便能更好的开展工作。

  为了做好强化人员培训学习工作,该行要求业务部经常组织信贷人员参加信贷业务知识培训学习,提高业务技能和专业水平;通过下发信贷文件、钉钉培训等加强信贷人员的自学能力;对新进入信贷队伍的人员,实行一对一的帮扶,业务骨干传、帮、带,使其尽快融入信贷队伍。

  为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该行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不做表面文章,不欺上瞒下,切实做到严于律己、刚正不阿;严格执行信贷业务操作流程,做到合规合法操作。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如客户经理严把信贷资料关,对信贷资料的真实、完整负责,支行独立审批人严格按照审批程序进行审批贷款等。

  该行一方面强化日常工作内容考核,每月对信贷资料的审查、报送,贷款提交的质量、报表报送的准确度、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标准。另一方面加强了对客户经理的工作作风进行监督,监督规范信贷从业人员的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