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青阳农商银行:打好重点客户对接“三张牌” 赢得旺季“开门红”先手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江涛)今年“开门红”以来,青阳农商银行紧盯重点客户,通过行领导带队走访、组织抽调精兵强将、精准对接融资需求、做实做细金融服务,着力打好重点客户对接“三张牌”,先后与四好公路、义龙医院、徽金矿业等各类重点客户成功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提供坚强金融支撑。​

  打好“合作牌”

  新年伊始,青阳农商银行与九华农商银行合作,为池州四好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发放银团贷款2亿元,其中该行承贷7500万元。池州四好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池州金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具有国资背景的现代企业,负责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四好农村路”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维护。

  该项目已于2020年2月17日动工建设,预计2022年2月前完工,总投资估算为15.08亿元。项目的完成为池州市实现“建好、管好、 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撑。

  打好“感情牌”

  安徽省徽金矿业有限公司从事方解石、金开采、加工和销售,公司资产达1亿元,因经营效益越来越好,前期将该行贷款全部还清。今年公司法人与他人合作成立安徽中坤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从事建筑装饰材料生产、销售、墙体保温材料生产、销售、非金属矿物制品生产、销售、人造板材生产、销售。

  该行领导班子在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行长与公司法人进行交流,确定了将新公司的对公账户、工资代发及其他业务合作全都放在青阳农商银行。

  打好“服务牌”

  青阳义龙康复医院是青阳县一家从事医疗卫生服务的小微企业,拥有医疗床位200余张,养老床位100余张。随着青阳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和城乡居民对专业化的医疗服务需求,该院在原有专科医院设备的基础上,又加大了硬件投入,引进了美国ECG心电综合分析仪、高端医疗器械核磁共振、四维彩超、CT、DR、B超、生化分析仪等各种医疗设备。虽然民营医院前景广阔但投入成本高、回报周期长,长期以来,抵押物不足、设备成本高、融资渠道难一直困扰着医院的发展。青阳农商银行在得知情况后,以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为政治责任,积极探索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针对医疗文旅行业的小微企业传统抵押物不足的现状出发,推出了以“收费权”为质押的担保方式,切实解决医院未来发展问题。

  三个重点客户的成功拿下,赢得旺季“开门红”先手棋,标志着青阳农商银行的县域领跑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业务发展基础得到有效提升,同时也充分展示了青阳农商银行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和扎实奋进的顽强精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