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社旗农商银行积极支持春耕生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李玉超)春耕备耕时节,河南社旗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积极做好金融服务,为春耕生产注入“金融活水”。截至2月底,该行已发放涉农贷款3100万元,为全县春耕生产做出了积极贡献。

  该行召开专题会议对信贷支持春耕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印发实施方案,明确了支持春耕生工作的重点、目标及保障措施。资金早筹措,该行通过广泛宣传,完善存款考核,千方百计促进存款业务的发展。情况早调查,该行组织信贷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涉农部门,了解春耕生产所需资金和农用物资需求状况,做到有的放矢。

  该行优化产品,开发“春耕贷”“农资贷”“乡村振兴贷”等产品,对“金燕快贷通”“金燕e贷”相关的11款产品打折促销,针对3月底前首次申请的客户,进行7折优惠。优化流程,该行积极推广线上贷款产品,提高办贷效率,为客户节约了时间、利息支出;推行限时服务,该行要求农户贷款在1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符合条件的,在3个工作日内发放到位。优化服务,该行设立春耕贷款专柜,实行专人负责、专柜办理,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对春耕生产信贷需求做到快受理、快调查、快审批、快投放。

  该行对春耕所需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资金优先供应,对农田基本建设资金优先安排,对科技兴农项目资金优先满足,对农业产业化资金优先发放。同时,为保障服务精准,该行搭建起农资、农机、农业技术部门与农户之间信息沟通的桥梁,打通资金、信息、技术互联互通的最后一公里。基础服务精准,该行在农资销售点布放POS机具,优化资金结算服务体系,满足农户小额现金存取、自助缴费、转账等服务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