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永定联社:“贷”动青年返乡创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陈琳)家住高陂镇平在村的“80”后小吴,多年来一直在外地务工,疫情期间,响应地方政府就近就地就业号召,小吴选择留在家乡创业,在镇上开了一家商行,经营酒水批发和长富牛奶配送。随着销售量增多,小吴考虑拿下长富牛奶永定区总代理,但仅有的积蓄已全部投在了商行上,资金难题成了小吴的“拦路虎”,这让小吴十分难受。

  正当小吴一筹莫展的时候,永定联社金融助理上门走访敲开了小吴家的门,在了解到小吴的资金需求后,金融助理为小吴办理了“创保贷”,仅用两个工作日,就将信贷资金发放到小吴的银行卡上,解决了小吴的燃眉之急。现在,小吴每天都很忙碌,生意也越来越好,在小吴的带动帮助下,周边的村民也找到了就业机会,成为长富牛奶的送货员或者销售员,实现了增收致富。

  据了解,为助推创新创业,永定联社不断强化金融扶持举措,依托金服云平台,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的引导效应,在全区积极推广“创保贷”,为经人社部门审核确认的创业者个人或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截止目前,永定联社已发放“创保贷”5笔,金额105万元。同时,永定联社在高陂、下洋、城郊三个乡镇设立“创业就业金融服务中心”,搭建企业招聘信息平台,对返乡创业人员创业就业贷款提供绿色通道,建立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受理服务模式,并执行利率优惠政策,实行快速受理、快速审批、快速投放,全力提升金融支持创业就业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