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博乐农商银行:12亿元信贷资金让农户 春耕备耕更有底气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张蕊)“请吴东来签字, 宋世杰做准备。” 近日,在博乐农商银行贝林哈日莫墩支行,10多位村民经过测温、消毒后有序进入营业大厅,支行行长雷毅及工作人员正在为村民办理春耕贷款业务。

博乐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为农户办理贷款手续(井炳璋 摄)

  “为确保春耕备耕贷款有序发放,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前摸清辖区农户资金需求情况,制定资金投放计划,确保春耕信贷资金投得快、投得准。”雷毅说。

  孔亚辉是贝林哈日莫墩乡夏热勒津村种植大户,今年承包土地近2000亩。由于扩大了种植面积,一时无法凑足春耕备耕资金,正当他发愁时,博乐农商银行贝林哈日莫墩支行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他有资金需求,考虑到他和农商银行合作多年,随即开启“绿色通道”,通过简化办贷流程,仅4天时间,就为其发放了250万元春耕贷款。

  “我从贷几万块钱种几十亩地,到现在贷款额度逐步增加,种植面积达2000亩,这都离不开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有了足够的资金,我也有了更足的底气,今年我要加把劲好好干,争取再有个好收成。”孔亚辉信心满满地说。

  “今年,我行预计投放12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春耕,截至3月1日,已累计投放春耕备耕信贷资金8.10亿元,完成计划投放任务的的67.50%。同时,我们在做好春耕贷款投放的同时,紧紧围绕‘三农’和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特点,进一步降低农户和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下调农户、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贷款利率较上年同期下调3%,每1万元贷款全年将为农户节省300元利息,切实让利于民 ,让老百姓收益。”博乐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田书宾说。

  下一步,该行还将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提升金融服务精准性和综合化,加强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等合作,大力推广产业链、供应链服务模式,为其上下游春耕生产主体提供有效金融服务,确保博乐市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