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平罗农商行“银农直联”实施方案正式落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宁夏讯(通讯员田宝东)为加强农村集体经营经济组织“三资”管理信息化建设,提高农村集体“三资”线上服务水平,实现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及新型经营主体数据信息等农经大数据可视化管理,保障平罗农商行村集体经济组织账户的稳定性、拓展各类村级资金及为信贷业务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近日,平罗农商行、平罗县农业农村局及北京中农信达软件公司正式出台了《平罗县银农直联-农经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方案》。

  此次“银农直联”系统建设及上线运行,行领导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快速做出反映,建立了董事长、行长、分管副行长及信贷管理部分层、同步对接机制,全力协调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及软件公司,为我行争取合作银行资质、方案制订及系统建设凝聚共识、创造条件。

  该行信贷管理部及时与农经站、软件公司项目负责人取得联系,深入了解“银农直联”系统的基本情况及上下运行后对农村集体“三资”线上服务、村集体经济账户维护、信贷投放等业务营销的数据支撑作用。

  行领导多次拜访政府及县农业农村局领导进行工作汇报、沟通洽谈,说明建设“银农直联”系统,将会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及以土地流转为主的农村综合产权交易工作信息化进程,对提高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监管和线上服务工作质效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进而取得了县领导的支持和认可。

  鉴于平罗农商行基层网点分布全县13个乡镇,村集体经济组织账户开立占全县金融机构的76%,信贷投放位居全县金融机构50%以上。在试点建设“银农直联”系统时,选择与平罗农商行进行合作具备先决条件,具有重要的试点和推广意义。三方主管领导经过多次酝酿、反复论证,对在系统建设中涉及的工作步骤、试点乡镇、保证措施等重要事项形成了共识,为制订“银农直联”建设实施方案提供了政策支撑。

  “银农直联”建设方案的落地,创新了政银合作服务“三农”的广度和深度。系统上线运行后,参照数据模型,为客户“画像”提供更加准确的决策依据;为平罗农商行深耕“三农”市场、优化贷款投放、调整存款结构更加精准有效;为推进信贷业务稳健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