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平罗农商行 金融机构首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成功在平罗县投入使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宁夏讯(通讯员马占宁)为弘扬诚信文化,宣传征信知识,延伸服务触角,切实满足辖区客户征信查询需求,在中国人民银行平罗县支行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经过前期选址、调试,3月1日,平罗县金融机构首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平罗农商行营业部正式投入使用。客户通过扫描身份证、人脸识别等操作,即可在个人自助征信查询机上免费拿到自己的个人征信报告,平均用时不到1分钟,极大地节约了客户时间。

  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依靠人脸识别技术和二代身份证读取技术完成验证,查询时,客户只需携带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根据语音提示操作即可。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的上线可为广大客户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打印、解读等“一站式”服务,不仅拓宽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渠道,而且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为客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本次个人信用报告代理查询点的设立,是人民银行引导金融机构推进便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平罗农商行作为县域首家个人信用报告代理自助查询点,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完善各项内控制度,做好个人自助征信查询机的日常维护和使用,进一步提升征信服务水平,大力普及宣传征信知识,为社会公众查询个人征信报告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征信体系建设和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