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淅川农商银行科技赋能助力春耕备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张红阳 曾照宇)“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眼下正是春耕备播的重要时节。河南淅川农商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保障春耕备播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截至目前已投放春耕备播贷款1.06亿元。

  该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打造“线上办公为常态,线下走访为辅助”的应急模式。各网点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回访、惠农广播、金融便民服务点等途径,联系存量未用信客户、前期整村授信走访建档客户以及辖内与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相关的企业客户,了解疫情对客户的影响,掌握客户春耕备播资金需求。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切实加大“金燕e贷”、“家庭农场贷”、“巾帼创业贷”等贷款品种宣传力度。向广大网友普及金融小知识,现场演示手机银行操作流程,通过实时互动、在线问答等方式与网友进行交流,为网友解疑答惑。

  为克服疫情期间出行不便的困难,该行充分发挥线上产品优势,主动对接“三农”客户融资需求,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金燕e贷”“家庭农场贷”等贷款业务,实现线上申请、登记、提款还款等无接触服务模式,极大提升了业务处理效率,有效满足了广大农户及涉农企业“短、频、快、急”的资金需求。重点支持农户用于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贷款,优先发放支持种植合作社、种粮大户及农资企业贷款。淅川金阳光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是当地规模较大的一家集农业种植、农果产品销售和粮食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个资企业,春耕备播期间,资金周转出现困难,该行公司部客户经理在了解企业情况后,指导该公司用手机在网上申请贷款,两个工作日后,300万元优惠利率授信资金在线提款,实时到账,为春耕备播备足了资金。

  该行推进金融自助服务设施建设,在乡村集镇农资销售门市、三农服务站及农机销售部等资金交易频繁的地方建设普惠金融服务站、惠农支付服务点,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等,方便农户刷卡购买化肥、农药、农机具等农资物品,提高春耕生产资金结算效率。一辆高配置流动银行车进村上门办理业务,线上线下结合,保障客户便捷享受支付、汇兑、结算、缴费等各项金融服务。今年来通过金融便民点累计办理存贷汇业务3890笔,发放春耕备耕贷款974万元,使广大农户足不出乡便能享受到农商行的便捷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