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监利农商银行沙洪支行早布局早谋划完成目标有信念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汪子龙) 战鼓擂响,上下齐心,又是一年“春天行动”,今年的任务较往年更加艰巨,更加困难,但湖北监利农商银行沙洪支行员工个个信心十足,铆足了劲往前冲。在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沙洪支行员工上下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率先成为第四个提前完成“春天行动”目标的支行。截至目前,监利农商银行沙洪支行存款余额2.86亿元,比年初上升4741万元,完成“春天任务”计划的111.55%,提前69天完成了“春天行动”目标计划。

  因地制宜,找准抓手

  沙洪支行位于监利市城乡结合部,人口流动不足。每天来网点办业务的人很是稀少,面对如此窘境,沙洪支行因地制宜,找准抓手,根据系统导出的存款大户名单,50万元以上的存款客户由支行行长和副行长共同“抓”,20万元以上客户由运营主管负责,其他存款客户由员工根据熟悉程度自行认领,责任到人,同时对客户维护情况和揽存进度按日通报。

  “春天行动”开始,沙洪支行行长赵红霞每天晚上带队,到团结、同心社区的居民存款大户中宣传该支行存款利率和限量产品,支行其他员工根据自己包保的客户,逐户上门维护宣传,每跑一户,落实一户。同时根据存款大户所从事的行业和家庭情况,寻找同等条件的储户,上门宣传,落实存款。据统计,该支行今年由老客户转存或新增存款达1200余万元。

  重点维护,多维宣传

  两节期间,结合省市行社推出的多项特色定期产品,该支行特制了一批宣传单和宣传海报,同时采购一批印有该支行LOGO的宣传品,通过走访重点客户和周边商户,宣传特色存款产品,再根据重点客户平时的喜好,推送相关优惠政策,赠送相应礼品。对于周边的商户,是该支行揽存的重点,配套新版的微信扫码加持,免费送码上门,赠送云播报,并指导商户完成首笔交易,为该支行日均存款引流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春天行动”期间该支行日均存款净增达60万元以上。

  绩效激励,全员参与

  年初,市行召开“春天行动”动员大会后,该支行及时召开支行全体员工动员会,制定支行“春天行动”方案细则,做到奖惩有依据,笔笔有根据,同时,将任务分配到个人,实行多劳多得的分配原则,杜绝吃大锅饭情况,坚持不懈、脚踏实地,充分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春天行动”期间,仅保留一个窗口办理现金业务,其余人员全部充实到大堂,与客户零距离接触,方便与客户沟通,拉近彼此距离。与客户“亲密接触”提高了产品营销的成功率,根据每项任务产品制定相应的绩效规则,员工的积极性也大大提高。如为每一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推荐“云闪付”等福利产品,客户每扫一次码完成一笔交易就会有一笔奖励金,同时员工也有相应的计酬,这样客户和员工都能得到“实惠”。截至目前,该支行电银产品全部提前完成当月任务,为资金引流提供了更多的渠道和有利条件。

  换位思考,用心服务

  在当今激烈的金融市场竞争中,服务水平的高低是制约金融机构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服务好坏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沙洪支行全体员工严格遵照省市行社文明规范服务标准,换位思考,为客户着想,客户遇到的问题就是自己的问题,不推诿,不畏难,哪怕花一天的时间也要为客户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真心把客户当自己家人对待。同时做到仪容仪表更整洁,服务态度更真诚,本职工作更专业,工作效率更快捷,解惑释疑更耐心,服务技巧更灵活。认真接收客户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并在工作中迅速加以改进,用最大的热情和耐心为顾客排忧解难。

  沙洪支行“春天行动”存款目标虽已完成,但想稳住存款不下滑,要继续扩充资金来源,坚定信念,勇往直前,越战越勇,越做越大,力争早日完成市行下达“春天行动”各项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