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青阳农商银行:推出收费权质押贷款为民营医院纾困解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江涛 徐明星 曹洁)“以前就知道向银行贷款需要拿房产、土地和存单作为抵(质)押物,没想到还可以用收费权质押贷款,农商银行一次性就给予800万元贷款,着实帮我们民营医院解决了融资难题。”青阳某康复医院法人章某签过合同后欣喜地说道。

  青阳义龙康复医院是青阳县一家从事医疗卫生服务的小微企业,拥有医疗床位200余张,养老床位100余张。近年来,随着青阳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和城乡居民对医疗服务专业化的需求,该院在原有专科医院设备的基础上,又加大了硬件投入,引进了美国ECG心电综合分析仪、高端医疗器械核磁共振、四维彩超、CT、DR、B超、生化分析仪等各种医疗设备。

  “民营医院有前景广阔但投入成本高、回报周期长的特点,目前我院虽然规模不算大,但市场前景良好,年营业收入保持在千万左右,长期以来,抵押物不足、设备成本高、融资渠道难一直困扰着我们的发展,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还参与了全县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可以说我们的未来既面临新挑战,也迎来了新机遇。”章某说,这次青阳农商银行的收费权质押贷款,为医院渡过疫情难关、持续健康发展引入金融“活水”,缓解了医院设备、药物采购资金压力。

  去年以来,青阳农商银行以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为政治责任,持续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提供精准金融服务,针对医疗文旅等行业的小微企业传统抵押物不足的现状出发,推出了以“收费权”为质押的担保方式,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登记后,以年收入为基数进行授信,并根据企业资产负债、贷款方式、资金回笼、贷款用途、是否普惠等情况合理确定贷款利率,积极探索创新产品服务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贷款难”和“贷款贵”的问题。

  截至2月4日,该行累计投放收费权质押贷款1600万元,复工复产贷款余额22.8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