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吉安农商银行建成首家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站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刘琪 宁秦)近日,江西吉安农商银行建成全省农商银行首家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站——五里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站,迈好普惠金融便民服务农村包围城市第一步。

  立足社区,科学布点。今年以来,该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村村通”助农取款点转型升级理念,按照普惠金融服务站转型发展思路,将有限的建设资源、活动资源投入到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站打造中。

  该行通过在主城区各街道、社区、新落成小区实地勘察和周边居民走访,发现五里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周边金融设施匮乏,在该社区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站有利于提升居民便利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多方合作,加强联动。该行一方面争取五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属地街道党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争取物业公司及商户的积极配合,仅20余天就顺利完成选点商户的站点装修、门楣VI建设、商户现场广告投放等工作,并配备了一整套全功能型助农服务终端,让五里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站成为社区居民生活圈多功能金融服务的“桥头堡”。

  党建联盟,深化合作。该行以五里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站为依托,秉承“立足社区、依靠社区、服务社区”理念,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面向周边4个小区的居民,尤其是老年人、低保户等特殊人群,提供金融咨询、产品推荐、存折补登、小额取现、代缴代付等金融服务以及政策咨询、老年关怀、智能手机培训等适老便民服务,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全新的特色金融便民服务体验,让其足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吉安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