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莱芜市分行 积极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风险排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亓超)近期,农发行莱芜市分行根据《莱芜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为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提供支付结算服务风险排查的通知》要求,迅速组织业务骨干,认真梳理行内存量账户的账户资料及交易情况,积极展开全面风险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工作主要集中于存量对公账户。近年来农发行莱芜市分行业务范围不断拓宽,对公客户数量有所增加,但对公客户群体比较单纯,基本可以分为三类:一是市、区级粮食购销储备企业、军粮供应部门;二是涉及该行存、贷款等业务关系的客户,主要有财政预算单位、政府融资平台企业、农副产品加工销售企业等;三是贷款企业的下游客户、关联客户,以及与该行有其他业务往来的客户。

  在整个排查工作中,该行对存量145个客户共213个账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工作,通过核查账户信息、查询交易流水、电话核实等方式,严格按照涉赌涉诈账户风险特征对账户进行了逐一排查,对存在可疑情况的账户有效采取增强客户身份识别、电话查证等措施进行深入核查。

  与此同时,排查工作人员对于网上银行系统中同一IP地址操作不同账户的情况进行了特别关注,对所涉及的客户信息进行逐一甄别和重点排查。经排查,行内客户企业经营情况正常,企业账户无异常行为,未发现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