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岚山农商银行:跑出春天行动“加速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马俊杰 黄茜茜)“春天行动”以来,山东岚山农商银行党委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快速推动、全员发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抢占市场高地,确保在市场竞争中中抢占先机。截至目前,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22.63亿元,较考核基数增加5.4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96.05亿元,较考核基数增加4.16亿元。

  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织密春天行动“防护网”

  岚山农商银行党委积极贯彻落实省联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安全生产风险排查领导小组,建立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实施方案,组织对枪支弹药管理使用、办公场所与营业网点安防、信息科技等10大项、71个小项逐一进行安全隐患“大扫除”,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同时,结合当前“春天行动”攻坚期实际,该行明确提出疫情防控和春天行动“两手抓、两手硬”,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司其职、慎终如初地把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从严从细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健康码、鞋底消毒”等各项防护措施。各

  支行党支部严格按照总行要求,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对营业场所、自助设备严格进行“一日三消毒”,做好客户识别、客户引导,防止人员聚集,同时组织开展反恐和消防演练,提高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织密防疫安全“红色防护网”。

  畅通网点转型和渠道服务,唱响厅堂营销“好声音”

  该行抓住新春佳节临近之机,组织开展“最美年味厅堂”评比活动。各营业网点结合服务辖区特色、客户群体结构等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厅堂布置,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吸引和扩大客户群体。

  在“柜面一句话营销”“客户转介绍营销”等原有模式的基础上,该行开展“你回家过年、我报销路费”等活动,从解决客户最需求的角度,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厅堂服务,进一步增强客户粘性。

  此外,该行引导内勤人员主动向营销岗位转型,建立网点转型内训师和引导员队伍,扎实做好厅堂营销培训,明确大堂主理作为厅堂运营主管,切实履行内控管理和厅堂营销责任,增强内勤人员主动营销能力。

  在员工考核激励方面,该行建立健全绩效考核系统应用机制,通过实施数据自动导入、全产品计价,实现员工绩效工资与营销业绩精准挂钩,打造“全员客户经理”营销队伍,为全行各项业务稳健向好发展夯实了基础。

  创新营销理念和产品服务,构建普惠金融“新局面”

  该行深入贯彻落实普惠金融发展理念,发扬“大挎包”精神,逐村逐户上门走访采集信息、营销贷款,建立起行政村客户、社区客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四张清单”,并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推广使用 “创业担保贷”、“青年创业贷”“鲁担惠农贷”“强村贷”等普惠型贷款服务,使农商行与老百姓的感情更加亲近,城乡信贷市场更加稳固。

  截至目前,该行已实现对服务辖区427个村居的整村授信全覆盖,共有5.65万户老百姓“足不出村”即享受到了高达33.35亿元的专项信贷支持。

  此外,该行持续加强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支持,通过创新还贷续贷方式、降低贷款利率、严格实行限时办结和限时审批等措施,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提高办贷效率,全力提升信贷服务质效。截至目前,该行共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003家,贷款余额50.0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