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龙口农商银行 坚持以人为本 打造“家文化”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通讯员姜敬文)近年来,山东龙口农商银行坚持“以人为本”的员工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家文化”,努力将单位打造成员工启航和停泊的港湾,在各项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把员工关怀工作纳入重点项目,层层深入改善职工福利水平,持之以恒推进家园文化建设,致力于打造全体员工共同的职业家园和成长家园,为该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夯基固本。

  民主管理,凝聚职工之智

  该行通过强化工会组织活力,加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发挥工会组织联系党和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工会组织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基本职能,以实际行动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实员工关怀。2020年共召开了4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审议了《龙口农商银行2020年度薪酬分配方案》《龙口农商银行2020年度绩效考核办法》《龙口农商银行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龙口农商银行职工代表大会提案管理办法》等15项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制度办法,为开展工会工作奠定基础,为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凝聚力量。

  关爱职工,团结职工之力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该行把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年初紧急安排工会经费12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解决基层网点及员工的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紧缺的困难,共采购并分发医用口罩17.6万个,医用手套5500副,消毒液3000公斤,红外测温仪158支。

  为做好冬季保暖工作,体会“家”的温暖,该行开展“冬送温暖”活动,为基层户外营销人员购置羽绒服216件,为网点配备空调51台、电热器36台,热水器80台,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感、获得感,为开展2021年“开门红”工作凝聚了力量。

  组织活动,展现职工之美

  为提升员工职业素养,该行开展“网点主题营销PK赛”,通过现场搭建场景进行产品包装设计营销展示,从内外勤联动营销、陌拜客户、错位营销、分岗管户、贷后管理等多角度进行展示,与“一卡通用智慧社区”、“新时贷”、“去折换卡”、“磁条卡换芯片卡”等业务巧妙结合,通过还原厅堂内外真实营销场景,全面展示出员工在服务提升和全产品营销能力上良好的精神面貌。

  为丰富员工文化生活,该行开展了“欢度元旦·喜迎新年”活动,给员工搭建了展示才艺、增进友谊的舞台,充分展现了员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