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岚县农商银行六大举措齐发力信贷投放开门红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李江)2021开年之始,岚县农商银行围绕省联社党委“一个引导、两个防控、三个稳定”的总体要求,以“首季开门红”为契机,提前谋篇布局,储备潜在客户;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火红氛围;强化培训学习,提升队伍质量;科学制定考核,绩效引领带动;下沉一线网点,督导业务情况;上下协同联动,打造“四全”营销体系,信贷投放取得开门红。截止1月中旬,该行累计共发放贷款498户,金额4613万元,其中净增户数99户,金额2004万元,在吕梁市13个县级行社“首季开门红”竞赛活动实体贷款投放考核排名第一。

  提前谋篇布局,储备潜在客户

  去年12月份,岚县农商银行就及早精心谋划、提前安排部署来年信贷投放工作,由总行行长牵头,业务管理部组织实施对岚县信贷需求情况进行了调研,并组织基层一线客户经理进行座谈,最终明确将服务三农和小微市场作为主要发展方向和目标的市场定位。

  同时,该行持续增强“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战略定力,坚守阵地,打牢基础,确保支农支小宗旨不背离,目标不偏向,不贪大求全,不盲目求快,扎实深耕“三农”和小微市场,多渠道增加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投放,主动策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涉农贷款投放力度不减。

  依托整村授信,该行绘制网格,实现网格化管理,匹配信贷人员进入社区、商区、街道、村镇、加快辖内客户对接,获客客户信贷信息,提前储备潜在优质客户资源。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火红氛围

  该行加强正面宣传指引,畅通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和平台,充分利用公众号、抖音、朋友圈、户外LED显示屏、广告机等重要宣传渠道,让岚县农商行的信贷产品能在大街上看到,广播里听到,朋友圈(抖音)上刷到,真正将优质的金融信贷服务送到客户身边、送进客户心里,营造红红火火的活动气氛。

  该行还组织员工走街串巷发放信贷产品宣传资料,耐心细致讲解相关信贷产品,对于有意向的客户及时留存个人信息,跟进后续产品服务,及时将金融活水浇灌进千家万户。

  强化培训学习,提升队伍质量

  好的信贷服务离不开优质的信贷人员,为了打造一支高效、敬业、干净的信贷队伍,岚县农商行业务管理部多次组织办贷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进行信贷知识和实操技能的业务培训,重点就二代信贷系统操作流程、吕梁贷申贷注意事项和贷款营销技巧等进行了集中学习和探讨,借此不断提高客户经理专业化业务水平,逐步转变营销理念。同时加强厅堂营销,强化营销话术学习。各网点利用晨会、夕会时间总结目前业务拓展情况,研究信贷产品销售话术,不断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信贷服务。

  首季开门红活动实施以来,岚县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工作一线,亲自到各自所分管的基层网点进行任务督导,了解每项任务的完成进度,并指导基本网点制定详细的任务分解表。要求各网点负责人根据总行下达的目标任务进行再分解、再细化、再落实,任务分配到人,避免“吃大锅饭”现象反弹,层层压实责任,明晰路径,压茬推进,形成抢时间、抓进度,圆满交卷的目标导向。通过精准指导,及时发现纠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解决网点实际问题,提升管理质效,更好地为百姓提供贴心、优质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岚县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支农支小”的市场地位不动摇,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更为高效、优质、便捷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不断满足县域经济发展新要求,打造一家让老百姓放心、舒心、安心的微笑银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