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余杭农商银行:成功发行全国AA+类农商行首单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通讯员韩笑 王剑鑫)日前,在浙江省银保监局、省农信联社、人民银行余杭支行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浙江余杭农商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首期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本期发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为全国主体评级AA+类农商行首单,也是浙江农信系统内的首单。

  近年来,余杭农商银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提出的资本工具创新要求,不断探索资本金补充渠道。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和筹备,本期发行的债券于2020年11月7日正式获得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批复,本次发行规模11亿元,固定票面利率为4.9%,期限为5+N年,5年后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可赎回。

  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将有效补充其他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优化资本结构,增强该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