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城农商行:“战区竞赛”模式成效明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李莉)今年以来,黎城农商行在“清不良”反击战中,通过建队伍、明机制、勤考核、巧借力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推动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行完成风险资产清收处置总目标的146.88%。

  分战区,明确任务目标。该行划分5个战区、18个战队,采用“战区对战”“战队对战”竞赛形式,各战区队长签订军令状,并缴纳对战金,用于战区对战,同时建立清收不良贷款专项考核机制,实行每日通报,按月综合排名,评选先进清收战区和团队。

  明机制,专项清收显成效。该行组织开展不良贷款专项清收行动,班子成员带头、机关部门包点、党支部联动发力,集中对清收困难户发起持续性攻坚。总行纪委对清收工作成效不明显、发放贷款形成不良贷款金额较大的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进行督导谈话,限定时间清收。通过8次专项清收行动,该行成功清收196笔“难户”“大户”,金额达5367.21万元。

  勤考核,科学管理促清收。该行制定“清不良”反击战奖励办法,按不良贷款分类、形成时间界限和清收额度进行不同的现金奖励。每周风险资产管理部将各战队清收成果公布后,人力资源部根据考核结果及时进行现金兑现,最大限度调动清收人员工作积极性。

  借外力,集中约谈提威力。该行协调县法院按照前期提供的有还款能力但拒不还款的“钉子户”花名册逐个电话通知集中约谈,现场审理,对不能一次性归还的贷户,签订还款协议,限时归还;对“赖债户”,现场收缴诉讼费,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截至目前,该行通过法院集中约谈累计现金清收不良贷款81笔、金额1431.55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