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联社 大力支持绿色海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福建讯(通讯员许欣成)东山联社坚守“深耕三农、普惠民生”的经营方向,积极支持当地绿色海洋经济发展,普惠民生。

  创新产品,主动服务。东山联社助力渔船转型升级,首创推出钢质渔船所有权抵押贷款,截至10月底,支持购建钢质渔船260艘,余额20244亿元,有力的支持了渔民发展捕捞作业,助推渔排升级改造;累计发放“福渔贷”17户,授信金额335万元,支持渔排升级改造小微企业主2户,金额380万元,支持辖内近海养殖设施升级改造,净化海洋生态环境。

  绿色产业,深度融合。东山联社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富民乡村产业,探索新的经济增长模式,初步形成以当地政府主导,金融+水产+电商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共识。截至10月底,该联社累计办理海产品加工、水产品养殖授信82648万元;累计办理“电商贷”授信465万元,支持电商产业,有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海洋特色产业经济价值。

  多措并举,复产达产。东山联社通过为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转贷等多种减费让利方式加大对渔民、水产品养殖户、水产品加工企业等第一产业经营主体的信贷支持力度外,加大对当地水产品电商为主的第三产业的资金支持。据悉,这些量身定制的信贷产品资金支持,按上年末的利率水平计算,可累计为客户减少约1300万元的利息支出,有效减少了客户的融资成本,达到增收节出的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