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农信联社让客户体验到了服务的“速度”与“温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孙树生 李婧)“小孙啊,感谢你这几天一直陪着我们来回跑,咱们新华区农信联社的服务真的太到位了。不但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题,还让我和你阿姨补了新结婚证,我这心里说不尽的感激呀!”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民郭先生收到放贷短信通知后,高兴地对平顶山市新华区农信联社小微贷客户经理助理孙树生说道。

  在一次拓展营销中,孙树生认识了从事装修生意的郭先生。五十多岁的郭先生,从事装修生意二十多年了,与妻子齐心协力把生意经营得顺风顺水。和大多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一样,受今年疫情影响,郭先生的装修生意停滞了大半年,原本计划年后多进些材料丰富装修类型的想法也搁置了下来。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郭先生的生意也重新运转起来,年初的计划也终于提上了日程。只是上半年收入大打折扣,手头上还差30万进货资金缺口,郭先生想到了通过家中的一套房产抵押贷款来度过当下的困境。

  了解了郭先生需求后,孙树生立即着手展开办贷流程。但在审核资料过程中发现,郭先生爱人结婚证上的身份证号与房产证上的信息不一致,导致无法抵押。这让郭先生夫妇苦恼不已。经过细细回想,才恍然大悟——由于跟妻子结婚早,当时是手写的身份证号,工作人员说写个大概时间就可以,不会有什么影响……万万没想到,如今要办理抵押时碰了壁。“真的是小事糊涂,大事耽误!我下周还约好了要交付货款,这可怎么办啊?”

  看着郭先生夫妇焦急的表情,孙经理冷静思考后安慰道:“郭叔叔,先不要着急,咱们先去民政局咨询一下,看能不能把结婚证重新补办一下,把证件号码更改过来。我陪您和阿姨一起去。有我在,您就放心吧!”炎热的天气下,孙经理一直陪伴在郭先生夫妇身边,帮他们提前探路准备补办资料。经过两天的奔波,终于把结婚证的问题给解决了,郭先生也顺利收到了30万元贷款资金,“这对我来说就是及时雨呀,我可以回去安心进货了,真的太好了!”

  看着郭先生的幸福笑容,孙树生也倍感欣慰。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华区农信联社积极应对,坚守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专门出台了多项支持复工复产措施,让更多客户从中体验到了农信服务的“速度”与“温度”。截至10月31日,该联社各项贷款余额71.92亿元,新增贷款8.29亿元,切实服务了当地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