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联社:整村授信让百姓“贷”足马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张璐肖)近年来,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农信社将“整村授信”作为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有效途径,坚持“回归本源、关注主业”的服务理念,组建金融服务团队,扎实开展“党建联盟和整村授信”工作,有效打通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

  为保证整村授信工作能够有效推进实施,该联社在以网点为阵地宣传的基础上,要求各乡镇网点负责人积极与各个乡镇政府联系沟通,着重讲解授信期限、利率优惠、办贷手续简便等内容,突出让群众贷款不再难、贷款不再贵的亮点。

  该联社统一印制了整村授信折页、宣传条幅,组织人员深入各村庄进行分发悬挂并注重客户信息收集。该联社安排精通该项业务的人员在各村文化广场进行流动性的集体宣讲,将以往的“村民申贷”的被动服务转变为“银行送贷”的主动服务,为农户送去“看得见,摸得着”的帮助。

  该联社携手政府、村委等成立整村授信评定小组,双管齐下、加班加点,以“一户一册”的标准,高效精准地完成了7个乡镇信用社档案建档工作。该联社也逐步实现了面向辖内农户的“初次见面,贷款到家”的阳光信贷承诺。

  截至10月末,该联社辖内信用社已与70个村级党组织建立了党建联盟,在145个行政村开展了评级授信工作,完成授信17974户,授信金融达26.25亿元,用信金额18.65亿元,全面激活农村金融服务链条,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持续的“金融活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