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农商银行:完善普惠金融体系,提供周到金融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孙靖亚)“中!恁快、恁省事,真不赖!”在河南省太康县张集镇从事农资生意的张先生翘起了大拇指:“像俺干生意的,进货总有不趁钱的时候,以前都是找人借,真没有恁方便!”这一幕发生在张先生在河南太康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获得线上贷款“周到贷”审批额度之后。这也正是太康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依托大数据平台推进“整村授信”工作的缩影。

  该行一直秉持“服务三农、支小支微”的经营理念,多年来不断深耕县域和乡村市场为广大群众提供金融服务。今年上线的大数据信贷系统采取国内先进技术和算法,并得到太康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数据、信息持续完善,扫码即可申请用款,系统为各类客户精准画像,自动、快速给予额度。

  该行线下、线上同步发力,信贷业务下沉,成立8个普惠金融分部,充实基层支行客户经理54名,实行扁平化管理,缩短审批半径,下放审批权限,采取前后台分离措施,前台负责贷款的营销、调查,后台负责贷款的提交、审查、审批及贷后管理,前后台相互监督,客户经理专职营销、调查。同时出台“金融助理”制度,每位员工分包两个行政村,全体员工进村子、访商户,主动探寻客户需求,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在县域市场引起热烈反响。至11月10日,该行线上贷款授信1.8万余户,授信金额11.3亿元;用信4300余户,用信金额2.5亿元。

  该行将持续完善普惠金融体系,优化服务链条,助力乡村振兴事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做百姓欢迎的便民银行、暖心银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