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农商银行:“增、降、优、提”全力护航“六稳”“六保”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祝晨曦)今年以来,河南沁阳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牢牢坚持“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坚决贯彻省联社党委和市办党组部署要求,聚焦“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把金融支持复工达产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大局,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持。

  截至10月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397976.62万元,较年初上升36864.63万元,其中涉农贷款340326.38万元,较年初上升36325.63万元。

  为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该行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主动作为,组织人员对辖内企业“清单式”对接走访,实行“一企一策”“一户一策”,并开辟快速审批、快速放贷的绿色服务通道,实行容缺办理机制,安排专项信贷额度,积极满足企业金融需求。同时,积极开展金桥工程、普惠金融特别帮扶计划、智慧金服平台、豫信融平台、百行进万企等银企对接活动。截至10月底,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94567.27万元,较年初上升25160.35万元,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实际问题。

  该行切实强化“稳企业就是稳金融、帮企业就是帮自己”的理念,积极落实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等政策,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此外,按照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工作要求,该行与市金融工作局积极对接,落实出台产业扶贫展期政策,通过申请支农再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下调贷款利率等措施解决企业个人融资难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百日营销竞赛”活动期间,该行平均利率为7.31%,较年初下降0.61个百分点,切实体现该行让利于民,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为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该行积极落实“百日营销竞赛”活动,精准对接各类市场主体金融需求。一方面,优化业务流程。本着“对内优化、对外减化”的原则,全面推行“一次告知”“一次办结”,优化信贷审批权限,全面提升办贷效率;另一方面,加快产品创新,先后推出“金燕民企贷”“金燕农耕贷”“房产二押贷”等系列产品,不断丰富完善金融产品体系,为各类客户群体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支持。

  为强化客户金融“不断档”服务,该行加大金融科技创新,大力推广“金燕e购”“金燕e付”“手机号码支付”等“非接触”渠道和场景服务,提升客户服务质效。大力推广“金燕e贷”线上信用产品,实现秒申、秒批、秒贷,全面推行小额信贷线上办理,进村入户为农户上门提供政策讲解、信用审批和贷款申请服务,实现了农户小额贷款“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截至10月底,该行累计走访156个村(社区)16440户,建档13240户,授信8462户,授信金额30646万元,用信446户,用信金额2730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