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农信社:同福商店复工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尤文俊 刘宝怡)初冬的福海县,室外寒气袭人,此时的新疆阿勒泰地区阔克阿尕什乡同福商店内却暖意融融,商店老板胡江洪早早的就起来开门迎客了。“在政府和信用社的帮助下,今年商店的经营跟这天气正好相反,由冷转暖了。”胡江洪边理货边对笔者说。

福海县农信社工作人员上门为胡江洪办理贷款手续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断了胡江洪一年的销售计划,作为阔克阿尕什乡最大的商店在销售最旺季停业,对胡江洪的打击是巨大的。

  在距离福海县城不足20公里的乡里开这样大的商店,胡江洪除了看中当地缺少商品种类齐全的商店,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愈发便利的交通条件,324省道从商店门前横穿而过,与奎阿高速、216国道相连,每天过往的车流近千辆,这些都是他的潜在客户,但是因为疫情车停、人静了。

  “三百多平米的商店,各项费用加上人工工资,真的是入不敷出。”说起疫情带来的影响胡江洪显得有些无奈。

  虽然疫情期间帮助政府保障周边居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也取得了一些收益,但是对胡江洪来说是杯水车薪。

  好不容易扛过了最难熬的日子,商店经营步入正轨,刚缓过劲的胡江洪又遭遇二次疫情,随着车流、客流再次静止,他的营业额也又一次静止,看着大批商品进入倒计时的保质期,胡江洪唯一能做的就是调整心态,继续做好后勤保障。

  “配合防疫工作是我们应该做的,全国都在抗疫我受这点损失算什么,我当时坚信疫情过后一切都会变得更好。”胡江洪的话语很笃定。

  正如胡江洪所想,疫情过后各项支持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接踵而至。其中最受青睐的当属福海县农信社推出的8万元复工复商贷,免利息、手续简、期限长等特点都是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量身定制。

  2020年9月初,正在为周转资金发愁时,福海县农信社的工作人员主动找到了他,向他推介了复工复商贷。拿到8万元贴息贷款,他重振旗鼓进货、补货、给商店打广告,生意逐渐恢复甚至超过了以前。

  像胡江洪一样,通过福海县农信社提供的复工复商贷渡过难关,步入正轨的个体工商户还有很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海县农信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精准落实“六保”“六稳”各项政策,加大个体工商的扶持力度,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截至10月末,已为辖区494户个体工商户发放复工复商贷3067万元。

相关文章